当前位置: 旗帜网>>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党建>>工作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十二指导组赴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调研指导

2021年10月12日18:12  来源:旗帜网
文字缩放:

曹素华同志(右二)、梁言顺同志(左二)现场抽查党史学习教育指定书目学习情况

9月28日上午,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十二指导组组长曹素华一行到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调研指导商会党史学习教育以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梁言顺、副书记邹晓东等同志参加。

指导组一行深入五矿商会办公场所,实地察看有关学习展板,走进办公室与党员职工面对面交流,随机抽查党史学习教育指定书目学习情况,召开调研座谈会。会上,五矿商会党委书记、会长江辉介绍了商会的基本情况、党建工作、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商会3位党支部书记分别做了发言。

在五矿商会召开调研座谈会

梁言顺同志强调,中央指导组下沉到协会商会基层一线调研指导,体现了对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高度重视和对工委工作的关心指导,必将有力促进工委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走深走实。下一步,要继续深入推进协会商会党史学习教育,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有关部署要求,不断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引向深入。二是深学“七一”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是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工作指南和重要遵循,要深入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三是发挥行业优势。要以深入推进实践活动为契机,对协会商会党建重难点问题、会员单位和基层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及工作中长期存在的老大难等问题,深入研究分析,拿出真招硬招实招,争取有新的突破。四是做好结合文章。要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同加强党的建设、推动行业发展结合起来,确保实践活动、党史学习教育与协会商会中心工作同频共振、相得益彰。要抓好行业协会商会党建质量攻坚行动方案的落实,推动协会商会党的建设有质的提升、大的加强。五是加强督促指导。要加强对协会商会党史学习教育特别是“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督导。协会商会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确保实践活动见行动、见真章。

曹素华同志指出,在全党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中,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承担着一体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和自身党史学习教育三重职责,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由工委管理党建工作的420家协会商会实现了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各协会商会充分利用行业资源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彰显了作为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第一方阵”的表率作用。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需要持续用力,不断深入推进。一要在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下功夫见实效。要自觉把总书记的最新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遵循,特别是要把“七一”重要讲话作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纲”,统筹规定篇目,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二要在持续推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上下功夫见实效。要注重围绕发展大局、突出重点群体、聚焦民生领域,细化办实事项目清单,切实抓好落实。近期节日相对集中,要集中推出一批暖心惠民措施,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实惠。要注重关注破解群众反映强烈的“老大难”“硬骨头”问题,力争有所突破、有所改善。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逐步探索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三要在持续传导压力落实责任上下功夫见实效。要全面深入了解党史学习教育进展和质量,及时发现和解决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确保学习教育各项任务顺利完成。要注意引导把学习教育的收获转化为干好工作的自觉行动,促进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要注重边推进边总结,将成熟做法上升为制度层面,形成长效机制。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十二指导组副组长刘忠及指导组成员,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委员、办公厅主任陈东岗,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有关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