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旗帜网>>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党建>>党建工作

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住建联合党委组织举办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现场观摩推进会

2020年11月04日15:33  来源:旗帜网
文字缩放:

10月20日上午,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住建联合党委在中国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协会召开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现场观摩推进会。工委协会党建部有关同志,住建联合党委、纪委委员和所辖15个协会党组织负责人,中国内部审计协会、中国人体健康科技促进会、中国马业协会党组织负责人等45人参加会议。住建联合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富海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中国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协会党支部副书记薛秀丽同志介绍了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试点工作情况。年初以来,按照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党委部署,作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试点之一,中国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协会党支部着力抓了六方面工作。狠抓工作机制健全,明确责任清单、落实责任目标,强化党建工作领导机制,积极探索重大决策支委会前置研究机制,健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民主评议党员等党内组织生活常态化机制。狠抓组织体系建设,加强支部班子建设,合理划分党小组,探索党小组长“轮值”制度,不断提升党支部组织力。狠抓党建业务融合,在业务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哪里任务重哪里就有党员,哪里有困难党员就在哪里。狠抓基本台账规范,建立了党务工作档案台账两级管理体系,指定专人对党务工作档案和台账资料定期收集、整理和归档。狠抓基础工作保障,建立修订22项党建工作制度,建立并完善党员职工阅览室和文体活动室,把党支部活动经费纳入协会经费预算,重大活动安排专项经费。狠抓党风党纪教育,把党风党纪教育与政治理论学习、党员学习教育活动有机结合。每月定期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纪律规矩意识。

赵富海同志在总结时强调,各协会党组织要以这次观摩会为契机,抓紧研究制定本协会推进工作的具体安排,精心部署抓好落实。协会党组织书记是协会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要发挥表率作用,切实担起责任。要坚持目标引领和问题导向相结合,缺什么补什么,着力解决协会党支部工作不规范、作用发挥不明显、缺项漏项、不完善不到位等问题。要建立健全切实管用、符合自身特点的党建工作机制和办法,切实形成“用制度管人、用规定管事”的长效机制,防止流于形式、形同虚设。要紧密结合实际,克服形式主义,不搞“一刀切”,不照搬照抄,走出一条适应本协会党建发展的新路子、新途径。中国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协会党支部要继续发挥好引领示范作用,继续把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各项工作抓实落细,把建立和完善的制度执行好落实好。

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中国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协会的16套党务工作档案卷册。大家一致认为,此次现场观摩会为所辖协会党组织推进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提供了样板、明确了方向,会后要迅速行动起来,高起点谋划、高质量抓好协会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把这项工作抓出实效,形成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