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旗帜网>>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党建>>党建工作

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住建联合党委举办专题报告会

2020年11月04日15:32  来源:旗帜网
文字缩放:

9月25日,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住建联合党委举办《守初心、担使命,推动协会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专题报告会。住建联合党委所辖15家协会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300余人,以网络视频的形式收听收看了专题报告。住建联合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富海同志主持。

住建联合党委邀请中国工程建设焊接协会常务副会长刘景凤同志作专题报告。刘景凤同志曾担任中冶建筑研究总院副院长,教授级高级工程师,长期从事焊接工程技术、焊接材料及焊接从业人员培训、管理工作,连续五届担任世界技能大赛焊接项目中国集训基地负责人,取得焊接项目三连冠的好成绩,在国内焊接领域享有较高声誉。

刘景凤同志介绍了中国工程建设焊接协会的基本情况和取得的主要成绩,讲述了协会组织并参加世界技能大赛为国争光的先进事迹,分享了协会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经验做法和切身体会。专题报告图文并茂、生动全面、真情朴素,通过一个个典型事例和关键节点,反映了焊接行业的发展壮大,这种见证历史、见证世界的自豪感让人动容。这既是他们长期坚持、不懈努力、敢于担当的最好回报,更是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丰硕果实。

会后,住建联合党委所辖协会党组织认真组织了交流讨论,党员干部积极畅谈了感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这次专题报告给大家提供了互相交流、学习借鉴的良好平台,内容好、形式新、用意深,报告贴近行业协会实际,接地气、富正气、有共鸣,使大家充分认清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对推动协会发展的重要意义,深化了对抓好党建促发展的认识,坚定了“两手抓”的信心,激发了干事创业的动力。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切实增强使命担当,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大力推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建立健全切实管用、符合协会实际的党建工作机制,找准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和互相促进的着力点,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为推动协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