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旗帜网>>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党建>>党建工作

中国音协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建工作会议

2020年06月09日09:09  来源:旗帜网
文字缩放:

6月5日下午,中国音协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建工作会议。

中国音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韩新安部署中国音协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建工作重点任务。中国文联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刘国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国音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王宏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音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张天文传达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同志在中国文联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上,韩新安同志与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负责人签订了2020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书。

韩新安在讲话中,从政治建设迈上新台阶、思想建设取得新成效、基层党组织建设取得新发展、作风建设取得新进步、党建业务融合呈现新气象等五个方面,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中国音协全面从严治党和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和进步,指出了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加强党的思想建设、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作风纪律建设、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和推进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等六个方面,对完成好2020年协会全面从严治党和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进行了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

刘国强在讲话中,对中国音协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结合中国文联党建工作实际,围绕“为什么要重视党建工作”,从巩固党的地位、上级组织要求、本级单位建设和党员个人发展四个层面作了深入阐述,既引经据典,又枚举了丰富案例,深入浅出、语重心长,为与会同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党课”。

中国音协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负责人、党总支和各在职党支部委员参加会议。